happy birthday2.JPG 

1988年10月29日,Sega的16 bit 家用遊戲機誕生,它並不是我的第一部主機。在它之前,鄰居的「冒險家」、「阿羅士」我常去玩;父親朋友送的「賓果」玩到最後覺得無聊,而被我打入冷宮冰起來;台製的任天堂紅白機大概是沒關電源就拔掉卡匣而燒掉。在它之後,超任、Nintendo 64、Sega Saturn、Sony Playstation我都曾擁有過。

 

PS之後就沒買過主機了,現在回味起老game片段、偶爾哼起的音樂旋律,竟然都是MD上的遊戲居多。我有些驚訝於這樣的情形,但仔細想想,MD在我心中占有這樣的分量也是不無道理。

 

我曾經在三個不同時期擁有過它…意思就是買過三次,兩台一代機,一台二代機,也就是買了後為了某種理由(學業或想買其他新主機),而把它給賣了。有了它後,開始會去買所謂的電視遊樂器相關雜誌來看,那時中文沒有版權的翻譯版看不過癮,還買日文的Famitsu、Beep! Mega drive來看,自那時起開始對日本遊戲業界有了認識。

 

超任之後的主機,有買所謂的磁碟機或壓製光碟片(N64也是好主機,只買過兩片原版片,就賣掉買PS…),我覺得盗版遊戲雖然花少少的錢就可以獲得,會認真去玩、去體會的片子也同樣少少。MD沒有買磁碟機,沒那麼多錢買原版片,就只好向同學借或向店家用租的,這樣的情形下,一定是想盡可能在期限內玩到最多的關卡,呵呵…想起來那時真是瘋啊。如此下來,反而是MD上的遊戲讓我有深刻的印象。

 

Sega對這台主機的規劃,原本就是移殖大型電玩為主,這對覺得RPG看不懂又花時間,喜歡打打動作類或射擊類型遊戲殺殺時間的我還蠻對味的。加上黑色的主機看來真的滿酷的(我是指一代,二代就真的像玩具了。),說實話,我到現在還是覺得MD外型比超任好看吔,超任迷不要打我。

 

保養得再好的主機及卡匣、光碟還是有夀終正寢的一天,只能留下空殼供世上的電玩迷憑吊。拜世界各地的高手之賜,創造出各機種的模擬器,使好玩的遊戲繼續帶給舊玩家回憶、新玩家感動。讓rom在電腦上借屍還魂…不!是延續生命,還有cheat code可修改內容,以往無法破關的遺憾,在二十年後了結心願。現在三大主機上的virtual console也是看準了當初了年青小子成為中年人的復古懷舊的熱潮,趁勢再撈一筆,何樂而不為?

 

在模擬器上玩MD的遊戲現在對我而言,算是打發時間罷了,順便懷念那段又宅又頹廢(…又花錢…)的年輕歲月。在網路上搜尋就可以發現像我這樣緬懷MD主機的其他老玩家還真不算少,在每年的10月29日,相信我們都有共同的心聲:生日快樂,Mega Drive!謝謝你陪我們走過那段青澀歲月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文章:

SEGA官方 MEGADRIVE 25週年紀念POLO衫

http://black16bit.pixnet.net/blog/post/53038336

 

觀「一幣通關小子」有感

http://black16bit.pixnet.net/blog/post/54285812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ga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16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