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egaAwardWatch03.jpg

日文名稱:SEGA賞腕時計

活動名稱:It's MEGA World 活動 

活動間期:1991 年 11 月 20 日至 1992 年 1 月 31 日

頒發廠商:Sega(星辰 Citizen 製作)

當時價格:賞品,非賣品。

 

很喜歡去逛在海外的競標或敗家購物網站,雖然我的英日語都不靈光,但困擾的不是語言問題,賣家有沒有提供運回台灣的服務才是重點。好友之前推廌我,可以經由第三方代購代買國外商品時,那時我的心裡泛起了一陣漣漪,終於有機會自己找找長久以來記在心裡的那件物品。

 

Resize of 1992年It is MEGA world 活動廣告

*Beep! Megadrive 日文雜誌 1992年1月號刊登的 セガ ウィンターキャンペーン 活動廣告。

 

MegadriveFan1992年2月

* Beep! Megadrive 日文雜誌 1992年2月號刊登的活動廣告,左上角有藍色地球紅底字樣的「It's MEGA World」logo。

 

為配合 Mega-CD 的發售,與藉著北美 Genesis 人氣大爆發來衝 MD 的買氣,Sega 於 1991 年末商戰時期舉辦セガ ウィンターキャンペーン(Winter campaign)促銷活動「It's MEGA World」。於 1991 年 11 月 20 日至 1992 年 1 月 31 日期間,凡 MD、GG、Mega-CD 的購買者都可以參加此活動。共八週的活動,週週抽出一百名幸運者贈送賞金 10000 日元。800 萬日幣啊!22 年前送出 200 萬台幣算是大手筆了。特別的是,這次的活動還可以抽出官方賞品,分別是 SEGA 賞的手錶(特製腕時計)與 SONIC 賞的「特製遊戲架」(ソニック賞特製ゲームラック,可以放置主機及收藏遊戲與書籍),各只有 1000 個。

 

Resize of 1992年It is MEGA world 活動廣告3

*沒辦法,MD 買氣與 SFC 相較實在差太多,只好花大錢衝人氣。

 

我看著當時購買的雜誌,不知為什麼對這隻外觀算不上新潮的手錶就是有莫名的好感,真的好想要啊。在 1992 年的當時,當然不可能參加這項在日本進行的好康活動,只能望圖興嘆。在 2000 年之前,遊戲業界相關物品的收藏風氣還不興盛時,諸如主機、卡匣、書籍、特別版贈品或活動賞品,大部份擁有者在這些物品改朝換代之後賣掉、在損壞之後丟棄,或者是收了起來但是盒子與說明書未能保留。以致多年後,這群年少無知之時做過這般蠢事的玩家們(我也是),現在真是後悔莫及。

 

Resize of 1992年It is MEGA world 活動廣告2

* SEGA 賞與 SONIC 賞各有 1000 名的抽獎名額。

 

在某位日本的 Sega 物品收藏家的部落格,於 2009 年的文章中可以看到 It's MEGA World 活動這兩件賞品之一: SONIC 賞的遊戲架。這可以看到左上方有 Sega 金色標籤,下方為有 SONIC 金色圖樣、附有磁鐵吸附門板的收納空間。上兩層空間後面貼心的預留有線材的通道,還做成可拖拉式的底板方便放置主機。搜尋網路上,這位日本人士是目前唯一公布他有這樣賞品的人,入手容易度被該收藏者評為「かなり難-極めて難」(相當難-極難)之間。如果還有機會找到這遊戲架,要運回台灣,光是運費可能就要不少錢。製作材料看起來為木製品,運送過程還是有被摔壞的可能,不然我也想要一個放我的書啊。搜尋過世界上的網站與照片,SEGA 賞腕時計則從未在網路上出現過蹤跡。

 

Sonic賞

*出現在日本某 Sega 物品收藏家的 Sonic 賞特製遊戲架。圖片來源:http://blogs.yahoo.co.jp/rig_veda/59475864.html

 

在某個內憂外患、不平靜的夜晚,例行性的在拍賣網站輸入關鍵字後,赫然發現了「她」呈現在我的螢幕上。哇啊...SEGA 賞特製腕時計!頓時感到呼吸急促、心跳加快、手指微顫,猶如見到了多年未遇的初戀情人。22 年後竟有幸見到實物照片,真的還有人保存著。賣家的標題寫著「景品」,呵呵,賣家當年可能年紀小,不記得這隻錶是怎麼得來的,當年這可不是買主機就送的附贈品或可以開放購買的啊?看看內容照片。不得了,盒書俱在。可惜的是這錶內部已經生鏽,壞了。對別人來說是破錶一只,是垃圾。雖然如此,這對我來說是對 MD 那個時代的回憶與怨念,根本是難覓的寶物。在敗家達人好友的鼓勵下,我出了一個志在必得的價格,靜待最後結標的來臨。

 

sega腕時計b05

*出現在日本 Yahoo 拍賣網站的 SEGA 賞腕時計。

 

MySegaAwardWatch01.jpg

*我最珍貴的收藏品:盒書全的 SEGA 賞腕時計。

 

MySegaAwardWatch02.jpg

*腕時計的說明書與 Sega H‧E 事業本部提供給得獎者的說明紙張。

 

MySegaAwardWatch04.jpg

*手錶背面的 SEGA 字樣。

 

MySegaAwardWatch06.jpg

*我以前還有戴手錶的時候,很喜歡把手錶這樣立起來放在桌上。

 

雖然物件稀少,幸好知道這物品的人並不多,不似主機或卡匣般搶手,最後我以出價的九分之一得標,實在令我喜出望外!這手錶我會儘可能把它修好,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,她都會好好的躺在我的防潮箱裡當寶貝。所以囉,我這篇算得上是網路上首次實物介紹 SEGA 賞腕時計這件物品的文章,這回就讓感覺良好的我陶醉一下吧。(本文完成於 2014 年 3 月 29 日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文章:

Sega的對SFC的多媒體逆襲:Mega-CD(Sega-CD)

http://black16bit.pixnet.net/blog/post/40491489

 

日文電玩雜誌 Beep! MegaDrive Magazine

http://black16bit.pixnet.net/blog/post/46225096

 

日本某 Sega 物品收藏家的 Sonic 賞主機放置架

http://blogs.yahoo.co.jp/rig_veda/59475864.html

 

A098G09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992 Sega Citiz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16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