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ga 的 Famicom 軟體開發計畫.jpg  

今天的遊戲業界好熱鬧啊!Playstation Mini 的新聞占據臉書版面,Sega 公布了原本在 MD 三十週年應該發售的 MegaDrive Mini 延後到 2019 年才發售的消息,相對來說也沒那麼重要。

如果在三十年前或更早,Sega 提早結束家用機的開發製作,並沒有發售 MD。那個盤據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的情懷,將會如何填補?

若以平行時空的概念來看世界,那種只能憑猜測、卻又不可能實現的過往歷史,帶給每個人的情感也不同。那可能是傷感、陶醉、幻想,甚或著迷的綜合體,產生了讓腦部短暫逃離現實的痲痺作用。

如同,若是鄭成功沒有把荷蘭人從台灣趕走?納粹與日本瓜分了世界?我當初聯考多答對了兩題?這一切都只有在另一個世界中的我才能夠知道。甚至於…不一定會有「我」的存在。

當年 Sega 若是加入了為任天堂開發 FC 軟體的第三方,相信現在我們所討論或經歷過的,將會是完全的兩碼事。

這不可能嗎?還真的差一點就實現了!

根據 Beep! MegaDrive Magazine(ビープ! メガドライブ マガジン) 1992 年七月號內容,編輯人員對 SIMS 公司的廠商訪談專欄中,與 Sega 關係良好的 SIMS 透露了密而不宣的「Sega 的 Famicom 軟體開發計畫」。 Sega 除了已經得到開發基板,也有兩款遊戲在試作中。這項計畫雖然在「這個世界」由高層下令停止,在「另一個世界」說不定已然成真。

但是想想,幸好我活在「這個世界」。

MegaDrive 在另外兩方電玩勢力夾殺下的掙扎圖存;Saturn 與 Playstation 的拉鋸廝殺;在社長資金含淚挹注下 Dreamcast 的奮力一搏。

幸好有了精彩熱鬧的電玩歷史相隨相伴。

至於我當年聯考多答對了兩題的話,我的人生會怎麼樣改變?管它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16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